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杂说

2019-11-01 00: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关于追梦,我自己是一个执着者。目的不过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对于其他,并无多少可求。这也是我为何把笔耕作为追梦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为何愿意与时俱进,不屑与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的人为伍之原由。

钢轨人生四十年,我沉醉于追梦,因为我深知浪费光阴本身就在做自我坑杀运动。我之所以追梦,只是愿意自己时时陷入激情燃烧的岁月,为之欢呼,为之泪奔,更在自己的精神殿堂里祭拜一回。没错,我也渐渐步入了花甲之列,差不多算是可以不问世事,似乎已经可以不再追逐什么梦想了。但是,直到今天,依然喜欢追梦,有着一股子不服输的精神,这样的生活多惬意。

人生,需要战胜自己。很难想象,为着追逐一个梦,我在40年的钢轨人生旅程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为时时让自己的激情为梦燃烧。

我希望每天即是新的开始,尽管自己小如针细,却愿意惜时如金,为一个诗意纷扬又催人奋进的时代留下可能的哪怕微小却真纯的记忆,这就是我追梦的初衷。我现在和今后能做的,依然是尽可能的坚持追梦到底。

追梦,可以通过努力去证实自身存在的价值,这也同样证实我的努力是自己一生最真实的摄录。其实,追梦更大意义就是战胜自己,执着信念。或许,历史也许会把优秀者遗漏,但时间能证明一切。我喜欢在自己选择的追梦路上默默地前行,因为我此生有梦需要去圆。

独走个性的追梦之路,以期挖掘和呈现钢轨人生路上的探索意识和创新意识,这才是我执着追梦的根本,以勤于笔耕的追梦上升思想与境界平衡的高度,是我需要突破的,更是我日后能在文字的审美上达到更高境界的初衷。

回顾自己的追梦历程,我觉得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都源于感恩,是在感恩中静心学习,尽心工作,用爱心回报社会。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追梦路上从来不缺正能量。几十年的笔耕岁月,就是希望让小站人的坚守奉献借着追梦这股豪情,让我在心底种下积极向上的种子,让正能量芬芳洒满追梦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