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联谊”畅充,用心服务抢先一步

2019-10-31 21:0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新便民”手机充电服务商——畅充科技已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正式签约,旗下新款手机快充服务设备将进驻北京局集团下辖43个火车站,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全省以及山东、河南、山西部分地区,为铁路旅客提供手机快充服务。(10月30日  互联网)

      信息时代,人手一机已成为“标配”,随处可见的“手机控”、“低头族”让人见怪不怪。旅行过程中,用手机上网工作或是娱乐消遣已是一种常态。高频率使用手机必然带来旅行中手机电池的不够用,于是乎在车站或火车上随处可见拿着充电头到处寻找地方给手机充电的旅客。旅客手机没电的烦恼看似小事,实则是关系到出行是否顺心如意的大事。旅客的小事就是铁路部门的大事,必须认真对待,把旅客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改进服务满足需求这才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体现。

      为满足旅客旅途过程中手机充电的需求,铁路部门在列车设施设备上不断改进完善。目前,复兴号列车每个座位均配备充电口,和谐号列车每排座位配备两个充电口,“绿巨人”型号列车同样配备了相应的充电插口,普速车一节卧铺有三个插口可以给手机充电。当然,不同型号车体可能会有所不同。

      此次联手畅充,就是铁路部门主动解决问题,满足旅客需求的举措。旅客候车时间短,要想在短时间内把手机充满,就必须要有快速的充电设备做支撑。畅充是国内领先的手机充电服务企业,旗下的手机充电设备均为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家3C认证,具有安全、便捷、耐用等特点,非常适合用于大型公共服务场所。2019年畅充推出了全新的快充技术,可支持包括苹果、华为、三星、OPPO等品牌在内的各大主流手机快充功能,大大缩短了手机的充电时间。主动引进快充设备,提供快充服务定能更好的满足旅客旅行需求。

      唯有用心服务抢先一步,旅客满意才能更进一步。旅客的小事连大事,千万不能被“小视”,只有不小视才能成就大事。不管中国铁路如何发展,都会把旅客出行的小事放在心上,都会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同时,也要提醒广大旅客,在享受铁路提供便捷贴心服务的同时必须时刻牢记充电安全,自觉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共同营造温馨和谐平安之旅。(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