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较真,干得漂亮,赢得出彩

2019-10-31 13: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奋斗在路上

他是工区管理的“排头兵”、练功场上的“常青树”,爱较真,爱钻研;他干一行,爱一行,更精一行,用心点亮信号灯,照亮了亿万旅客的平安回家路;他用行动践行铁路人的初心使命,用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干好本职工作,带领班组伙计精细检修,学技练功,以高超过硬的本领,确保了160多万趟列车安全通过管内线路。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宿亮,一名信号工区的工长,曾获得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你若盛开,清风徐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伴随着一份份荣誉纷至沓来,宿亮名声大噪。纵观他的经历,不禁啧啧称奇。宿亮一步一个脚印,靠着自己的矢志奋斗,不懈努力,不仅干得漂亮,更赢得出彩。榜样是看的见的素材,是我们身边的一面明镜。宿亮的爱较真,折射出的是一种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见证了宿亮在安全生产的辛勤付出,书写了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担当。

俗话说,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工作上标准低一点,行动上就会矮半截,安全生产就会如同大厦般轰然坍塌。宿亮事事爱较真,践行“差一点也不行”工作原则,在常人看来,有点不近人情,确是实打实为班组伙计着想,不仅体现对班组伙计的关心,更夯实安全根基。当徐征宇把钢轨擦亮的那一刻,他终于明白宿亮的良苦用心,也更能体会爱较真的真谛。

“铁路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用心擦亮信号灯,保障运输通道,为旅客点亮旅途,对待工作必须看我的,跟我来1没有慷慨陈词,没有惊人之举,有的只是对一份工作由衷的热爱,对班组同事发自肺腑的关爱。多年来,宿亮作为一工之长,带头垂范,奋勇争先,打造工区品牌。工作上,他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带头实施,身先士卒。在他的带领下,工区设备一次通过标准化精品验收。为了调动职工作业积极性,他完善计件考核办法,让干好干坏才差别,摆脱过去“大锅饭”的落后面貌;闲暇时间,他带领同事开垦小菜地,美化了工区,温暖了同事,增进了感情。在他的带领下,工区形成了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

寒来暑往,春去冬来,周而复始,正是千千万万像宿亮平凡岗位的坚守者,温暖了千万旅客回家路,幸福着旅客的幸福,快乐着旅客的快乐,成为千万旅客心中的“守护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