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安全保障到,系列措施“整挺好”

2019-10-31 20:1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记者29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出专题部署,决定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新华社北京2019年10月29日)

往年的春运给许多人都是一种“杂乱感”,完全就是“脏乱差”的典型例子,但今年却不同往年,国铁集团将要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的工作,让以往的“脏乱差”变为“净整齐”,如果有东北的旅客在一定会用一句“整挺好”来形容这个变化。

众所周知高铁线路是全封闭线路所以不存在出现一些垃圾以及乱排污现象所以只有一些线路外部的隐患存在。而铁路部门将会携手当地方政府、铁路公安联合推进,将重点清理铁路地界安全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实现安全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同时也将重点整治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并落实有效的防护监控措施;其次铁路部门也将重点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消除易燃易爆、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限等突出隐患,实现依法依规有序治理。

而种种的措施无不体现铁路部门对于旅客春运出行的高度重视以及高度关注,这一系列措施可能会损害那些违规经营、违规建设者的利益但同时也将大幅度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性、舒适性、快捷性。我们也确实深深的感受到铁路部门心系旅客们,这一系列的举措着实是“整挺好”。(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