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习惯里有你的生活态度

2019-10-31 13:5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唯

孔子曰:“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习惯的培养看似细小琐碎,实则决定命运。胡适认为,习惯养得好,终身受其益;习惯养不好,终身受其累。

节俭的习惯,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古人除了爱惜粮食、珍惜布匹,还讲究“敬惜字纸”。对待写了字的书本和纸张,要满怀敬意和爱惜。节俭是一种习惯,而习惯成自然,养成节俭的习惯可以帮助我们远离贪欲。怀抱一颗平常心。

读书的习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写作不是一天可以练就成的,需要我们日月积累知识,腹有诗书气自华。有为的最高境界就是无为,念经的最高境界就是无经,写作的最高境界就是形随意典。开卷有益,读书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养成读书的习惯,将会受益终身。

健康的习惯,人们常说,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首先要有健康的体魄,然后才能谈学习、谋生活。养成健康的习惯,就要有自律的生活方式。

把握自己的命运,首先要从下决心改变习惯开始。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正确对待生活,这将会是我们终身的财富。  (徐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