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8瓶饮料暖人心 总有一些感动默默无声

2019-10-29 21: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宽飞

10月26日,哈尔滨开往佳木斯D7813次列车上,一位男旅客找到乘务员,要求为车厢内的78名消防员购买饮料。男子称总能看到消防员为救人付出生命的报道,想表达感激之情。他付了700余元饮料钱后离开,一再拒绝透露姓名。(10月28日综合网络消息)

此举一出,引发网友疯狂点赞。笔者认为,这位乘客买完饮料后,一再拒绝透露姓名的行为,像极了我们的消防员战士,在每次完成消防任务之后的样子,不晓姓名,不问出处,留给群众的,只是一个匆匆而去的背影。但他们在保护人民财产时的英勇,创造出的感动,却在人民群众中广为传颂。

为你平安,我们勇往直前。这是《烈火英雄》电影中的一句台词,笔者在看完这部电影后,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耳边回荡,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平安前行。消防警铃是他们出发的命令,火灾火情是他们冲锋的号角,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面对满是污浊的下水道,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大到森林火灾、洪水肆虐,小到为村民抓牲口、为情侣取下卡在手指上的戒指,他们的身影总是那么坚定,似乎有他们在身边,我们就会心安。他们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是不求回报的感动。

“你现在不收,我晚点再悄悄来”。在今年8月份的江西高安,三名女孩给当地的消防队员送水果,值班岗亭不收后说出的话。不为其他,只为崇敬,虽然水果礼很轻,但是夏日情意重。带给消防官兵的是一丝暖心、一份感动。这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消防子弟兵默默奉献的认可。让他们在知难而上的火场上,逆流而行的洪流中中,有了前进的支撑。

民拥军,留下的是温暖;军爱民,带来的是感动。但总有那么一丝温暖不知来处,也总有那么一些感动销声匿迹。军民融合鱼水情,描绘的是和谐社会的画面,奏响的是民族复兴的乐章。也正是如此,我们的社会才有了迈步向前的勇气;也正是如此,我们的国家才有了不断发展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