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平安行动 安全在我心中

2019-10-29 21: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鹭斌

为强化沿线学生遵守法规和爱路、护路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铁路的安全畅通,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铁路公安青年民警风采,近日,赣州铁路公安处于都车站派出所团支部联合赣州车务段于都车站团支部、赣州工务段赣州路桥车间团支部、南昌供电段瑞金接触网车间团支部等单位团组织共同在于都县站前小学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宣传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联合宣传组通过播放铁路安全宣传片向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向师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紧接着,通过PPT详细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铁路对人身安全的危险性,进一步帮助学生掌握铁路安全常识,强化学生爱路护路意识,使大家记忆更清晰。最后,向全体师生发放了《铁路安全—九不准、十二不要》,并组织学生开展互动问答,发放书包、铅笔、文具盒等学习纪念品。

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关于安全教育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了师生爱路护路的自觉性,深化了于都县铁路护路安全教育工作,为铁路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这次联合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增进了兄弟单位间彼此的友谊、联络了感情,坚定了爱路之心、稳固了护路之举,为进一步夯实基础,实现铁路运输长治久安,唱响了青春之歌,砌筑了力量之墙,奠定了使命之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