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领军人物领跑世界

2019-10-29 07: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10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中国高铁一线科研工作者围绕“中国高铁科技创新”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中外记者踊跃提问,王长进,张波,单杏花,杨斌,莫志松五名高铁“大咖”回答精彩纷呈。(27日《人民铁道》报业新媒体中心)

       大咖代言,科普高铁,中国名片,耀眼世界。厉害了,中国高铁。实力就是代言。交通强国,铁路先进,中国高铁有你们一定行。这条新闻一曝光,立即引起大量网民刷屏,点赞无数,好评多多。

       动车组的研发是以复兴号为基础,按照“平赛结合”的理念来设计,这个车设计了两种配置,一个是标准配置,一个是奥运配置。 为了满足媒体的奥运赛事报道需求设置了媒体车厢;另外,为了满足运动员的需求、滑雪爱好者的需求,在车上设计了滑雪板放置的空间。

      从这车厢设计来看,我国在车体车厢研究设计上不仅仅是停留在传统模式的设计,而且能够驾驭复杂的实际需要,大胆创新,主动创新,以精巧两用的车厢,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场合的需要。充分体现了我国高铁自主创新,快速前行。

      12306网上购票软件,也在不断的优化,采用售取分离,读写分离,研发了分布式内存的余票计算技术,让余票计算变得非常高效。然后,12306研发了异步交易排队系统,能够把购票需求排起队伍来,视核心系统的能力,有序提交到系统中去,这样就不至于因为海量提交购票需求导致系统瘫痪。

       巾帼不让须眉。单杏花,一个英姿飒爽的女软件专家,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被誉为“12306”系统的最强大脑。充分展示了我国新时期铁路行业,不单单拥有大量男性技术人才,同时,也不乏一大批冒尖的女将才女。

       精密棱镜组套、趋近零误差设备,385公里时速,智能化人机交互,5G技术应用……

       中国高铁由跟跑者,变为世界领跑者。从"请进来“,到"走出去"。高铁就是升级版的现代丝绸之路。高铁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做强做大,造福人类。中国高铁将与中国航天、中国海洋深潜等战略高技术一道,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复兴!(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