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的细琢让出行更有味

2019-10-29 00: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无论是绿皮车时代还是高铁时代,我们对火车的期望从来不只是速度和效率,还有列车上那一餐吃饱喝足的念想。民以食为天。中国人不管是在家,还是出门在外,对吃的要求从未降低。即使是在路途中,也尽量想吃好。(2019-10-27 人民网)

中国人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人们的生活总是离不开一个“吃”字,而以美食著称的中国人,俨然把“吃”生活化了。见面最常说的话就是:“你吃了吗?”,“吃”不离口才是中国人的常态。吃的文化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

自新中国成立70年来,铁路经历了从绿皮车到高铁、从煤炉烧炭到电气时代,随着历史的变迁,发生了巨大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对吃的追求。铁路部门深谙此理,这是中国人的文化,到哪里都不能忽略。让旅客吃饱喝好,是再实在不过的服务了。从最开始的吃饱到营养,从饭盒回收到智能点餐,从单一菜品到五花八门。铁路想方设法满足不同列车条件时期旅客的需求。

铁路部门对为旅客提供的味觉上的享受也是煞费苦心。从食物的保鲜,菜的品种、视觉效果、分量足到精雕细琢,让旅客的满足从舌尖走向心尖。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列车供餐已经不局限于列车的自营餐,还可以网上点外卖,让旅客舒适旅行的同时可以享受到沿途各地美。只要网上下单,你想要的沿途餐食就可以送到座位上。如果是走访亲友,都不用提前准备伴手礼,只要您想要的,沿途各站都有,省了出门的麻烦,又可以让亲友尝到不同地方的特色口味,一举两得。

铁路部门从不满足于现状,不断根据旅客的需求,开展相应的服务,让旅客出行有家的感觉,服务有亲人的感觉,让旅客出行满足感能像食物给人的满足感一样,欲罢不能。让铁路的服务也变成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