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无小事,防范意识从娃娃抓起

2019-10-28 22: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2019年10月23日上午9时,潢川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旅客—潢川恒初凤凰艺术幼儿园中班老师和小朋友,经老师沟通和积极协调,车站客运副站长蔡智萍与铁路派出所副所长易东海一起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铁路交通安全教育的宣讲课。(10月24日 铁路网)

随着国家高速铁路网络的不断蔓延铺张,高速铁路的逐渐普及,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春节返乡探亲、假日亲戚好友结伴出游,亦或是游子异乡求学,神州大地在绝对的速度下,再遥远的距离也显得触手可及。

伴随着高速铁路的发展,铁路沿线基础配套建设也日益现代化。以往“叮当,叮当……”,行人为为火车让道的情况,现在也鲜有发生。以前经常出事故的“开放式”的铁路轨道,现在更是进行了安全防护予以加固。铁路安全事故在严格的安全防护下得以大大降低。

然而,尽管伴随着硬件设备上的安全升级,但列车因为乘客的安全意识的淡泊而发生的安全事故却仍然时有发生。误触列车紧急设备,随意在列车轨道上摆拍,因为忽略站台安全线而摔下站台等安全事故却时有发生。安全无小事,在铁路硬件设施高速发展的同时,铁路的安全宣传教育同样也是不可或缺。铁路工作人员通过提问,互问互答的方式施教,让小朋友们快速了解铁路出行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通过通俗浅显、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传授铁路出行的安全知识,不仅能提高儿童的危险防范意识,还能让他们学习到相关的铁路知识,开拓视野。

通过积极的互动,小朋友们对他们日常出行乘坐的“钢铁巨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驰骋于神州大地的“高速巨兽”也不再让他们感到陌生。同时“铁路文化”也借着这一契机传播开来。

安全是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铁路出行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旨在让祖国的花朵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出行提供安全的保障。让祖国的花朵在更安全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