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邪门歪路切莫想,正规正矩购票乘车

2019-10-28 21: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乘车火车,首先要买票,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不过,对于铁路职工来说,一定的区间内是可以免票的。前几天,在铁路上海南站,有一名中年男子拿了一本伪造的铁路职工证,准备进站上车。不过,还是被站台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识破了?(2019.10.27看看新闻网)

众所周知,买票乘车天经地义。如今乘坐动车、高铁已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及,然而,大家在享受高铁带来便利的同时,总有一些奇葩能想到花式“逃票秘籍”。近日,在铁路上海南站,有一名中年男子拿了一本伪造的铁路职工证,准备进站上车,他以为一切顺风顺水,最终还是被站台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识并且移交铁路民警。

规规矩矩坐车,正正当当购票。可能大家对铁路职工有一定的误解,以为铁路职工可以拿着工作证到处免费坐车不要钱。其实不然,铁路上班族大多都是异地工作,离家远,回家难,而“职工工作证”是单位为了方便职工上下班回家,并且有一定的免票区间,超过免票区间职工照样也要买票。铁路职工工作证是由集团单位统一填写收集资料录入系统,并且工作证下方印有本人所在单位的钢樱工作证是真是假,验证口机器过一下机,一扫便知,职工瞧一瞧,一看便知。在此,笔者想说:邪门歪道切莫想,规规矩矩买票乘车才是王道!

伪造铁路职工工作证,严重扰乱铁路正常运输秩序。这位中年男子贪图“蝇头小利”,持伪造证件乘车,到最后不仅被罚款,还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可谓是得不偿失。中年男子的行为并不是个例,在铁路运营中部分旅客持虚假、伪造证件乘车,逃票、拒不补票等“占便宜”“钻漏洞”现象屡见不鲜,有些人甚至甚至个别旅客,自身存在不文明行为,依然“无理辩三分”,胡搅蛮缠工作人员,殊不知,这些行为不仅属于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的违法行为,而且损害铁路声誉。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笔者在此呼吁广大旅客:尊重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自觉按照规定买票乘车,配合乘务人员工作,营造良好的乘车氛围,让你我都能拥有一个安全、和谐、愉快的旅途。切莫占了小便宜,到最终吃了大亏。(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