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勿图一时方便,鲜酿悲剧发生

2019-10-28 21: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铁路桥墩是支撑铁路的重要设施,但在惠州,竟有几名施工工人用挖掘机在铁路桥墩旁非法挖掘。好在被民警及时制止,才没有酿成事故。

10月25日上午,惠州铁路公安接到铁路工作人员报警,在京九线K2036+500的黄沙尾特大桥桥墩旁,有一台挖掘机侵入铁路地界内挖土方修便道。(2019.10.28南方新闻网)

现如今,铁路的发展进步国民们有目共睹,火车、高铁带来的便捷、快速和舒适深受大众喜爱,然而,在铁路快速发展的背后,大家对铁路安全常识及其陌生,使铁路“安全隐患”频出。10月25日上午,惠州铁路公安接到铁路工作人员报警,在京九线K2036+500的黄沙尾特大桥桥墩旁,有一台挖掘机侵入铁路地界内挖土方修便道。幸好工作人员及时报警,事态得到解决,不然鲜酿大祸。

切勿图一时方便,鲜酿重大悲剧发生。修护水毁公路本就是一项责任重大的工程,从工序工艺操作到位、材料配比精细准确、到完工后严格自检、监理抽验合格等都需专人监管负责步步到位,但是现场施工民众为了赶工期、不被扣款、图省事,抱着侥幸的心理偷偷的在铁路桥墩旁修起了便道。你们知道这样做十分危险吗?知道这样做是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吗?知道这样在桥墩旁乱挖会造成水土流失和桥梁基础不牢,严重危害铁路行车安全吗?如果不是铁路工作人员发现及时报警,后果将不堪设想。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笔者认为不管什么职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极其重要,“安全第一”是对一切工作的要求,“预防为主”是对安全第一要求的基础保障,要确保安全必须重视预防,只有真正做到有效预防,才能达到实现安全的目的。正是因为这些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不强、不遵守岗位规章制度,违反安全生产方针的基本要求,才导致此类事态的发生。

铁路在快速发展,群众也要与时俱进,大家在享受火车、高铁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请了解铁路安全常识并且遵守铁路的规章制度。切勿涂一时方便,鲜酿悲剧发生!(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