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寒过冬 我们有备而来

2019-10-28 00: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寒冬即将来临,为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确保冬季运输生产安全稳定,安康机务段从机车质量、职教培训、后勤保障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细化安排,确保防寒过冬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

该段结合机车秋季整修,由技术科牵头对234台配属机车台台进行了冬季模式的转换。并成立了由18人组成的专项整修小组,对机车的冬季防火、电器系统、制动系统、走形部进行了重点摸排抢修,确保冬季机车运行质量稳定。另外,对19台配属内燃机车的下部风管路、车上空气管路等重点部位进行针对性的包裹包扎,并通过加挂防寒被,延长设备管路预热时间,确保低温环境下机车工作装置性能良好。

该段结合冬季生产实际,由职教科根据《铁路劳动安全》有关防寒过冬内容,对全段从事生产作业人员就防寒过冬基本知识 ,车顶作业、冬季防火、应急处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专项培训。通过警示室将室外作业人员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形成警示内容,利用钉钉、“微闪课堂”等平台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宣讲。值得一提的是,该段还将外包保洁人员也纳入防寒过冬培训体系,通过理论培训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整体培训效果取得实效。

该段结合后勤生活保障,对全段蒸汽、热水、油管路、室外给水管路及消防栓等工艺管路,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包扎,保证温层严密、完整、无空洞,彻底消灭管道的“跑、冒、滴、漏”现象。 结合气候特点,为设备润滑、液压系统及时配备和换用相应标号润滑油、液压油,确保冬季设备运行正常。同时,加强防寒物资储备,添加防冻剂,备好防滑链,通过提前做好机务设备防寒过冬准备,为备战冬、春运工作夯实基础!

自防寒过冬准备工作开展以来,该段通过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发现的隐患立行整治,确保设备和作业人员均“安全过冬”,为“三保三增”攻坚目标实现提供了强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