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沿海高铁多举措推进电子客票试点工作

2019-10-28 00: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自10月12日起,沿海公司管内钦州东、合浦、北海、防城港北4个车站开始实施电子客票应用试点。

在进出站环节,12306.cn网站注册用户,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的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通过安装有动态二维码识读装置的自助通道扫码进、出站。旅客在这4个高铁站乘车,购买车票、实名验证、进出站检票等各环节均不再需要纸质车票,仅依靠电子记录就可以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为做好电子客票试点工作,沿海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加强与集团公司客运部对接,根据管内4个高铁站客流大小,制定各车站更新改造方案,明确每个试点建设投资规模;对管内15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和64台进出站检票闸机升级改造,既满足乘车二维码识读及手输证件号检票的要求,还加快了旅客刷证进站速度。该公司加强人员培训,组织相关岗位作业人员开展业务学习,确保各岗点熟悉电子客票设备设施功能,熟练掌握操作要领;针对应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该公司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载体发布电子客票应用试点信息,并在售票厅、自助购票区安排志愿者加强宣传引导,让旅客尽快掌握电子客票使用方法。

这4个车站(试点站),以及发站、到站均在试点站范围内运行的所有“D、G”字头动车组列车。若旅客所乘动车组列车的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上述4个车站任意车站时,购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属于电子客票;若旅客所乘动车组列车的上车站或下车站任意一个不在试点范围内,仍按原有购票方式购票乘车。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