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共场合讲秩序,排队买票讲顺序

2019-10-27 21:2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长春西站售票员怒斥插队女子:瞅你不排队就来气。近日,一名女子在长春西站售票窗口插队买票时,遭到售票员呵斥。“人家都没说啥,你凭啥说啊!我不是着急吗1“你看排队的人谁不着急?公共秩序就你自己不遵守?我就瞅你这不排队的人来气1视频曝光后,售票员的行为获得了网友的点赞。(2019.10.20凤凰网)

“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俗语说的是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定的规矩、规则,人们都要在规与矩形成的范围内活动,强调了秩序的重要性。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以“不守规矩”为荣,把钻空子,占便宜看成是“大智慧”,把奸巧耍滑当成“能力强”,甚至为了达到自己目的,不惜撒泼耍横。长春西站售票员怒斥插队女子视频曝光后,售票员的举动获得了网友的点赞,该名插队女子的行为引发大量网友谩骂!

切勿效仿“插队女子”的行为!该名女子插队本就是错,却还理直气壮,她本想发视频到网上寻找公平,但却适得其反,引发大量网友的谩骂。我觉得网友骂得对,骂得好,希望该名女子看到网友的留言后,能深刻反省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公共场合本就要遵守公共秩序,插队一方面侵犯了别人的利益,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自己家庭教养的不足。

长春西站售票员的做法值得学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插队者在各大场所不乏少见,但大家都碍于面子,没有及时制止插队者的行为,反而选择了沉默。但其实选择沉默是不正确的,我们选择沉默,插队者不仅不会觉得自己的行为不正确,反而还找理,寻找公平,因此,在遇到这种状况我们要先发制人,要坚决对插队行为说“不”,要向长春西站售票员学习。

遵守公共秩序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坚持自觉排队,是市民文明守礼的一种体现,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