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好进博会“入口关”,翻开共赢新篇章

2019-10-24 13: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雷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出消息,第二届进博会再过10多天就要开幕了,八方客商将汇聚上海“四叶草”,预计期间上海铁路客流将增长明显,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措施加强运输保障,服务进博会旅客出行。(中国新闻网10月22日)。

如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揭开面纱”,来自近百个国家,上千家企业也即将到来参展。安全有序是进博会成功举办的前提,因此,把好进博会“入口关”也将成为重中之重。

上海,为进口博览会提供深厚的文化土壤;而铁路,则基础设施先行,夯实好了服务基石。车站增设400把候车室座椅,便于旅客候车歇息;增设20台进出站自动检票闸机,实名查验更快捷,对17台使用频率较高的自动扶梯进行大修,集中监控,保证电梯运行质量。各种人性化和细节化举措,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充分展示了一个文明、卓越的城市形象。

每一次的进博会对于铁路部门都是一种考验,确保安全是上铁员工的共同心声,作为铁路一线工作者的他们并不会直接参与到“进博会”,但他们却会用“螺丝钉”精神牢牢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行动来代替回答,孜孜不倦的肩挑起了我们出行的“安全之路”,确保进博会的顺利进行。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尽管铁路部门已经多次经受庞大客流、国家乃至国际会议安全防范的考验,有着完善丰富的应对经验,但愈是看似“平常”的事,愈是需要对每一个细节全神贯注、如临如履。二次安检、消防检查、实名制查验、现场教学、列车添乘、区段折返……安全,要始终是一根“紧绷的弦”,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松懈,而在这嘲安全战役”面前,需要随时反思:还有什么“漏网之鱼”吗?

中国开放,世界共赢。进博会的脚步已越来越近,相信通过此次盛会,中国将在不断扩大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世界共同进步,共同分享“红利”。

姓名:陈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