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铁路开通:区域经济联动的助推剂

2019-10-24 00: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据亳州发布消息,10月20日一11月20日,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商丘-合肥)将开始试运行。试运行阶段将进行运行图测试、故障模拟演练、应急场景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运行试验,为开通运营提供科学参考依据。(高铁网)

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合肥-杭州)又名商杭高铁、商杭客运专线、商合杭高铁,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速铁路,经过河南、安徽、浙江三个中东部省份,起自郑徐高铁商丘站,经阜阳西站、合肥站、芜湖站等站,至宁杭高铁杭州西站。商杭高铁线路全长794.55公里,全线设车站29个,其中新建车站16个,改扩建既有及在建车站5个,利用既有及在建车站8个。其中,商丘站、阜阳西站、合肥站、芜湖站、杭州西站是商杭高铁五大主要车站。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在过去二三十年前很流行的话,如今看来似乎又被时代赋予了新的含义。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今社会,“路”的定义已不再单纯是当初那个特定的平整、宽阔的“大马路”了,还有纵横交错的高速铁路。高速铁路在不同国家不同时代有不同规定,我国国家铁路局的定义为:新建设计开行250公里/小时(含预留)及以上动车组列车,初期运营速度不小于200公里/小时的客运专线铁路。我国高速铁路不仅有载客量高耗时少、安全性好、正点率高、舒适方便、能耗较低的主要优势,更重要的是它带来的社会效益。高速铁路有带动经济的催化剂作用,它可以对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促使高铁沿线中心城市与卫星城镇选择重新“布局”——以高铁中心城市辐射和带动周边城市同步发展。

如此看来,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商丘-合肥)的试运行,无疑将推动商、合、杭及各区域间的经济联动,最终造福的将是商、合、杭地区的广大百姓,让我们翘首以盼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