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表最快 贴地飞行

2019-10-23 06: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宁

我国自“八五”以来,一直将磁悬浮技术列入国家还磁悬浮科技攻关计划。2006年4月,上海磁悬浮示范运营线建成投产,2016年长沙磁悬浮快线和北京S1线投入商业运营。十年历练终有成就。2019年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实验样车已在青岛下线!(10月19日 部分信息来源央广纪实)

目前,我国高铁最高运营速度为350公里每小时,飞机速度为800-900公里每小时,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刚好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运输之间的速度空白,同时也被称为世界最快地面交通工具。

蓝灰的子弹车头,彰显了它的低调的魅力,可开启的行李箱,宽敞舒适的座椅,提高了大家旅行的舒适度。600公里的惊人速度可以与目前350公里每小时的轮轨高铁造价持平,毫无轮轨摩擦力,既控制了铁路的造价预算也保障了我们未来能买到尽量与高铁持平的车票票价等等,这些无一不在展现:中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我们既坐的起,又坐的快更坐的舒服。

虽然实验样车刚刚完成,但是研发人员早已经对它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定义。1,500米范围内的通勤化。2,1000-1500范围内的同城化。3,2000-2500范围内的走廊化交通。这样,一趟小小列车就能因地制宜的满足三种不同需求。就如研发人员所说:未来,北京到上海仅需3.5个小时,带动了所有地区的人文经济沟通与交流。

它的研发成功将再一次缩短了铁路的运行时间,节约了我们出行的时间。这样,一趟小小的火车就能帮助区域经济一体化,跨区域经济协同化,不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平衡性。这样一趟小小的火车不仅大大的满足了个人的旅途需求,更影响未来整个社会,全中国的经济发展,资源利用等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