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名片”:复兴号闪耀亮相军运会

2019-10-23 06:1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开幕。开幕式中一列复兴号环绕整场,演员从列车上走下开始表演,同时,“中欧班列”也出现在舞台中央。(2019年10月20日 高铁网)

每四年举办一届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规模仅次于奥运会,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10月18日,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军运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而今年,又恰逢我国建国70周年,武汉军运会的圆满举办无疑是对祖国七十华诞的最好献礼。

据媒体报道,按照1:1比例制作的复兴号“开”到表演场地,令场内外观众热血沸腾、直呼震撼自豪。作为中国人无人不知,中国高铁领跑世界,2018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9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超过其他国家总和。复兴号动车亮相军运会开幕式,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带来的震撼。其实,复兴号不止在这次武汉军运会上亮相了,就在刚刚过去的不久的国庆七十周年盛典上,复兴号就华丽展示在国人面前了。在“创新驱动”方阵彩车上,“复兴号”等高铁元素成为了最打眼的“主角”,复兴号不光唱了“独角戏”,在许多省份的花车上,“复兴号”高铁模型均占据显眼的位置,足以见得“复兴号”高铁作为“国家名片”的巨大影响力。

武汉军运会是一个聚集着100多个国家的军人运动员及数万名各国来宾的国际盛会,复兴号的开进,不仅是中国高铁发展实力的再次见证,还是中国伟大改革和雄厚的国家实力的展现。百度百科介绍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这样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由原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技术牵头,中国中车旗下四方股份、长客股份、唐车公司及相关企业设计制造,西安交大、北京交大、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科研单位技术支持,代表着我国尖端科学技术的创新,代表着新时代发展。而同时亮相的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

当“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等中英文字样在武汉军运会开幕式上闪耀时,每一个在场或隔着电视屏幕的中国人,都会心潮澎湃,深感骄傲和自豪。在这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盛会上,让我们振臂高呼,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