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让旅行轻松又便捷

2019-10-23 06:1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淑颖

(:曾淑颖)“麻烦让一下,能让我先取票么,马上要开车了! “我的票丢了,怎么办,列车员你能帮我想想办法么!”熙熙攘攘的车站人流中,你是否也曾见过这种失措与彷徨,亦或许你也曾亲身经历过这种无奈和沮丧?

  最近,铁路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的消息再次刷爆了朋友圈。铁路部门在去年11月22日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今年陆续在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新增的电子客票试点既包含发达地区、旅游热点城市,又涵盖西部地区,兼顾了各种运输业务场景和旅客不同服务需求。

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发行的纸板火车票,到1997年改版的“软纸票”,再到2007年推出的磁介质车票,到如今的“无纸化火车票”——身份证,一代代的创新改革,一步步的引领发展,车票“无纸化”为更多旅客快速出行带来了便利。无需排队取票、没有丢票落票顾虑、刷证高效进站。

俗话说“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在环保越来越深入人心的当下,电子客票的推广也贴合了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铁路电子客票无纸化,减少数以亿计的纸质车票的印制,减少车票使用后和因退票改签产生的废票数量,既降低损耗又减少污染,为社会节约更多的资源,让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回望今年的铁路暑运、国庆,其背后的故事仍然值得回味。除了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总数再创新高外,客票电子化绝对是让人眼前一亮。客票电子化是一项让全国人民都期待的便民措施,顺应了时代的发展,旅客出行将得到更大的改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