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综合施策:铁路前三季度客货运量“大丰收”

2019-10-22 22:1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8.07亿人次,同比增加2.4亿人次、增长9.4%;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1.54亿吨,同比增长1.81亿吨、增长6.1%,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国铁集团之所以能够取得前三季度客货运量的“大丰收”,应该说是综合施策、多方努力的结果。在今年年初工作会议上,铁路总公司就对2019年铁路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得不说是铁路确保前三季度客货运量持续增长的前提且必要的条件。

为提高客运量持续快速增长,铁路部门实施了“一季一图”,动态优化客车开行结构,持续扩大复兴号开行规模和范围。据报道,国铁集团组织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等段的开通运营新,并新投用复兴号264组。还以市场为导向,落实高铁“一日一图”,实施42条线路管内票价折扣浮动。同时在春暑运及小长假等客运关键节点,采取动车重联、用好高峰线等措施,千方百计挖掘运能潜力。综合施策使得1月至9月,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538列,同比增加967列。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17.34亿人次,同比增长15.3%;占全路客运量的63.2%,同比提高了3.7个百分点。暑运62天,日均开行客车8959列,同比增加1080列;暑运最高峰日旅客发送量、旅客发送总量等均刷新历史纪录。

为提高货运上量,铁路部门聚焦重点区域、通道和品类,全力开展货运增量行动,前三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1.54亿吨,同比增加1.81亿吨、增长6.1%;日均装车15.02万车,同比增长7%,特别是“三保三增”攻坚战打响以来,9月日均装车达15.92万车,创全路月度装车历史新高。

一系列的数字无不说明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铁路部门从上到下共同努力、无私奉献的结果。不光如此,扩大电子客票试点,优化候补购票策略,推出高铁特产预订和自营餐服务,这些提升服务质量的措施,不仅大大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还提升了旅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下浮铁路货物运价,调整部分货运杂费等措施,来贯彻中央减税降费部署,全年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约70亿元,更让我们看到,铁路部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高站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