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这把神兵利器

2019-10-22 22: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惠玲

2019年10月18日,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其中以“智慧轨道,联通未来”为主题,展示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型轨道智轨列车及中国通号公司最大的低地板有轨电车等高端轨道交通装备。这些科技展品令科幻小说的场景不再是想象,成为了我国交通行业向世界交通业进军的有力武器。在战争年代,武力是国家力量的象征,但是在和平年代,科学技术才是一个国家强大而自信的象征。

短短的几年就出现了如此大的成就,真是令我们民族所自豪。轨道交通的科技力量蓬勃发展,技术的更新与日俱增,“科技”如这把神兵利器成为了科研人员手中的尖刀,在一个又一个新的技术领域中披荆砍棘。如今我们的中国已经在轨道交通专业领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不仅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增加我国科技技术收入,并且增强我国公民的民族自豪感与成就感,让我国能够自豪的走出国门。

只有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技术,才能保持我国在该领域在全世界保持领先的位置0科技”这把神兵利器,将会带领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理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