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道德模范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

2019-10-22 13: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开

近日,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名单出炉,集团公司桂林车务段职工匡杰光荣入榜。(2019年10月21日  南宁铁道)

道德模范,指的是具有良好道德修养的人。道德模范的事迹,能够在行动中诠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示道德的光辉。匡杰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们青年职工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

1987年出生的匡杰,虽然只是桂林车务段一名普通的连结员,但他身上却有着 “见义勇为”的宝贵品质,生活中他能头顶烈日救下被困儿童,工作中他能不顾生死勇擒窃贼。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既刚毅,也善良,能够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爱岗敬业是他对工作的态度。有七年连结员工作经历他,也算是一名有资历的“小师傅”了,可他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使得他锻炼了一身严谨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技能,并以身作则,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严厉批评指正,带动身边职工遵守规章。

敢于担当是他不惧困难的表现。在二塘站面临人手短缺的困境时,他知道后主动申请前去支援;在交班时得知接班同事身体不适无法坚持时,他二话不说就以换班形式继续工作。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同事们都誉他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对道德模范选拔的重视程度,不断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不断展示我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力量,一大批道德典范的先进事迹走进我们的视野,不断感动、鼓舞、感染着一批又一批人,越来越多类似匡杰这样的年轻人对中华传统美德进行传承,并发扬光大,使人民的生活更加和谐幸福。(刘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