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入湘十年,不断发展不断改变

2019-10-22 13: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2009年12月26日,当武广高铁的列车用超过300公里/小时的速度穿进三湘大地,湖南正式宣告进入高铁时代。(广州铁路)

高铁入湘十年,从武广高铁到沪昆高铁再到怀邵衡铁路黔张常铁路,湖南的铁路交通网越来越完善。由以前到省城要一天的到现如今1小时到达省会,由以前脏乱差发展到现如今高铁最美小镇,由以前人才外流到现如今凭借高铁的发展回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种种现象都是高铁快速发展带来的改变。

“要想富先修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足以看出铁路交通对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高铁使湖南地区与武汉、北京、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等城市联系起来,能促进湖南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及粤港澳大湾区,能加强各省市的交流和合作,缩小与其他经济发展快速城市群的差距。

高铁入湘十年,这十年对湖南的经济发展是巨大的,同时它也在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不管是旅游还是探亲或者商务出差,人们都首选高铁,从长沙有直达23个省市的高铁,从长沙到武汉1.5小时,到广州2.5小时,到北京6小时,一天中跨越多个城市。早嗦湖南粉,晚吃长春锅包肉早已不是梦,拉近了与各个城市的距离,促进了与各城市的交流。

高铁的快速发展,不仅为城市发展带来了很多好处为贫困地区也带来许多机遇。高铁为当地的特色产品谋出一条销路,利用高铁资源将当地打造以旅游吃住为一体的农家乐,种种改变都是高铁为贫困地区带来的机遇,高铁是能促进湖南地区全面均衡发展。

高铁入湘十年,湖南在高铁的伴随下发展得越来越好,经济、文化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高铁网络会更加完善,湖南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