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调出“快准狠”秘诀就是得要“稳”

2019-10-21 22:5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8.07亿人次,同比增加2.4亿人次、增长9.4%;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1.54亿吨,同比增加1.81亿吨、增长6.1%,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新华社北京2019年10月21日)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坚如磐石的信念,更是坚定有力的行动。而中国铁路也是交通运输的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国铁路也在逐步的、奋力的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这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历史的必然。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铁路的客运量、货运量以持续增长的势头快速增长,而这一切都是证明中国铁路的强大运载能力以及管理能力。从以前许多“小地方”可能不通车,到现如今的高铁便捷出行无不体现着交通便利与便捷。朝发夕可至也不再是梦,望山跑死马也是过去式。现如今由点到线再到面,这便是古人口中的“千里一瞬”。

为何铁路运输能力会日渐加强?除了背后的努力付出也不能缺乏强大的计算能力,通过调图让列车准时准点、安全高效的抵达便是所谓的“决胜于千里之外”。那么铁路部门为何要调图呢?因为铁路部门每隔一段时间进行调图的行动为的就是让铁路运输更有效率,也是为了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利。同时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铁路运行图的调整频率也将愈加频繁,铁路新线的开通和运营以及开行路线越来越长,跨省的高铁动车组越来越多,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以及铁路列车运营更加优化,在这种大环境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才能为广大旅客提供更方便的出行,带来更多的满意度、更多的期待值。而一次次的调图也让线路与列车能够更完美的结合,更能实现运能的合理配置,让铁路运输资源得到了更充分的利用,这对资源紧张的社会来说也是重要的举措。

铁路部门在一次次调图过程中始终坚持着稳妥操作,步步为营推进,坚持“稳中求进”的总方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更好的为我国交通运输做贡献,更好的服务于民便利于民。同时也将更好的促进中国铁路加快走向市场化、国际化。同时一次次的调图也将极大的提升铁路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才能完美的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 的根本宗旨。(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