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8.07亿人次!高歌猛进的铁路客货运量!

2019-10-21 22: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据报道,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攻坚战,铁路客货运输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客货运量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客运货运多点开花,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28.07亿人次,同比去年增长9.4%。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1.54亿吨,增长6.1%,要想富,先修路。如此蒸蒸日上的成绩单,充分体现了铁路为国家的交通运输提供了可靠优质的服务保障。

客运能有这样的成绩单离不开铁路部门实施的“一季一图”措施,积极科学地调整客车开行结构,不断丰富各项客运产品,成功确保京雄城际铁路和成贵铁路部分路段开通运营以及优化各大热门线路运行图,最新投入使用复兴号动车组264组,高铁客运逐渐在铁路运输中占据重要地位,成功推广了复兴号列车品牌效应。此外,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配和春运暑运、小长假及周末等客运关键节点,认真贯彻落实高铁“一日一图”举措,采取42条线路管内票价折扣浮动,实现客运流量快速增长。

货运方面,瞄准2019年全年货运增量的目标,铁路部门针对重点区域、通道和品类,大力开展货运增量行动,保持了货运量的稳定增长;同时还制订了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举措,强化平常的运输组织,增开列车数量;此外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部署,先后调低铁路运货价,合理调整部分货运杂费,精简各项管理成本,合计全年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约70亿元!

持续增长的客货运量极大的改善了我国幅员辽阔,经济,资源分布不均的现象,高铁所到之处对沿线经济起到了助推和均衡的作用,加快了城市化的进程,带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投资开发,促进交通经济带的形成和高铁新城的崛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