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开动车为民生幸福“加码”

2019-10-21 22: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秋高气爽宜出游。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旺盛的秋冬旅游出行需求,今起,南宁局集团调整优化桂林、北海方向共计11趟动车组列车,旅客乘坐动车前往这两座著名旅游城市赏秋、避寒更加便捷。(10月18日 新浪网)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秋高气爽出游季。“桂林山水甲天下”,悠悠漓江也好,桂林卤粉也罢,秋冬季游桂林,想想也是极美的。于此之时,铁路部门调整优化动车,让更多动车向着桂林和北海开,不失为走心的好举措。

“高铁+旅游”,让“说走就走”成为幸福生活的标配。调整优化动车,不仅大大释放了人们的出行需求,还为游客休闲旅行带来了更多便利。动车出行,宽敞的车厢、满格的WiFi、方便快捷的进出站方式,让“说走就走”成为幸福的“足下变迁”。可以想见,优化调整动车后,去往桂林和北海的选择越来越多,远方不再远,“想去看世界”将会成为更多民众幸福生活的标配。

列车向着民需开,提升的不只是出游的幸福。更重要的是,有了动车的串连,对于桂林和北海来说,增开的列车就是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如,桂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将由原来的70趟增加至77趟,为旅客到桂林旅游提供更多选择。每天增开7趟动车,能增加多少旅客抵达?旅客到目的地后餐饮、住宿、旅游,刺激周边地区消费,也必将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调整优化动车背后,彰显铁路发展的惠民红利。9月29日,桂林西站完成站房改扩建,候车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候车能力提升一倍;广西沿海高铁开通运营后,北部湾沿海城市群形成一小时生活圈,并与全国高铁网络连成一片,滨海旅游将越来越红火。铁路建设的步伐,为进一步扩大运能奠定了坚实基础!当然,因地制宜下好运力“一盘棋”,也体现了铁路部门不断契合市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的便民服务意识。

其实,这样的惠民红利不只在广西。值此旅游黄金季,动车向着美景开,串起了江山如画,让“说走就走”成了幸福生活的标配。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演绎出新时代的幸福,也折射强起来、富起来的中国。这是交通强国的最美缩影,也是美好生活的有力见证。(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