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拦路石,开创新天地

2019-10-21 22: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云南大(理)临(沧)铁路长度超过10公里的长大隧道——新华隧道10月15日顺利贯通,这是我国横断山脉纵谷区贯通的首座万米长隧。(来源铁路网)

70年以来,中国人民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不畏艰险,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农村到城市,从国内到海外,从地球到太空,一步一个脚印,探索永不止步,成就了一个国家和民族史诗般的巨变,也联接了一个互通有无、合作共赢、成果共享的世界,这70年来铁路也在各种复杂的地区不断推进。

据小编了解到临沧是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最近的陆路通道,是南北连接渝新欧国际大通道、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十字构架”中心位置,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而新华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境内,长约12.3公里,也是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前沿窗口,区位优势无可替代铁路的修建,所以说铁路的修建对于临沧经济发展来说至关重要。新华隧道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各种环境因素和极端天气。可以说,隧道的打通是每一个施工人员用汗水换来的,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坚守付出,才有了我们的美好出行,岁月哪有静好,只是有一些为你默默付出的人们。

“要想富,先修路。”30年前在农村地区随处可见的标语现在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现在无论在城市还是在村庄都有一场公路建设狂潮。毕竟,道路能够通向财富!可以说,交通是卡住地区发展的拦路石,大力修建道路才是我们通向幸福的捷径,一座城市因道路而改变,一条道路改变一座城。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临沧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昆明至临沧仅需3小时左右。

小编认为中国的高速铁路技术正在逐步提高。这对每个人来说是有目共睹的,中国高铁以安全为主,速度为辅,它的发展也让更多的城市联系更加紧密,如一条纽带牵动着每一个城市的经脉,它不仅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还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并使人们更愿意从一个城市出行到另一个城市,也同时拉近各国之间互联互通,经贸往来,推动共同发展,加深了各邻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为当地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