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引领出行新时代

2019-10-21 22: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

数据统计显示,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95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95.6万人,同比去年增长4.9%,再创国庆黄金周运输历史新高,其中高铁(包括城际铁路)发送旅客1553万,占比近八成。(南方都市报)

人潮如涌,车流不息。旅游、探亲等客流群体让这个十一客运高峰季焕发了新的活力,客流量达历年峰值。国庆期间广铁集团每日增开列车一百余趟,更加灵活的出行线路不仅满足了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也增加了铁路运输的活力,更适应市场需要。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的是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更加通畅有序的运输组织。保障列车安全,为旅客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是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对祖国最深沉的告白。“自助购票”、“刷脸进站”、“在线选座”、“接连换乘”等服务更加便捷了乘客的出行,从购票开始到离开车站,都使得旅客有了更高质量的乘车体验。随着“四横四纵”的成网运营,到更多信息化、便民化服务的出台,铁路出行为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速度快、正点率高、舒适方便的高铁无疑已发展成为了大多旅客出行的不二选择。

高铁事业快速发展便民利国,中国速度走向世界,高铁建设也发展成为了中国的一张靓丽的名片。聚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建设还在不断纵深发展,中国铁路事业的每一步发展都殷殷切切的成为人民获得感的来源,成为领跑世界响亮的号角。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七十年骄傲与荣光披身,与时代同行,与复兴同行,中国铁路砥砺之路从未止步!而今站在新起点上的铁路事业,定将载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迎来更大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