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聆听阿富准铁路的一段佳音

2019-10-20 16:2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十月的阿勒泰云兴霞蔚,美不胜收10月16日凌晨6时随着合龙段混凝土浇筑完毕新疆阿(勒泰)富(蕴)准(东)铁路全线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喀腊塑克水库特大桥顺利合龙。(中国铁路)

喀腊塑克水库特大桥全长981.49米,主跨270.8米,边跨140米,斜拉索56对112根,主桥采用矮塔斜拉连续梁施工工艺,是新疆境内首座大跨度矮塔斜拉桥。然而,喀腊塑克水库特大桥位于广袤的阿尔泰低山丘陵区,跨越喀腊塑克水库,面临冬季极寒、资源匮乏、生态环保、深水施工等诸多困难。建设者们加强施工技术创新,采用多种智能设备,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依然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阿富准铁路是新疆铁路出疆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西起北阿线阿勒泰站,南接乌准铁路准东站,与奎北铁路、兰新铁路、乌将铁路一起构成北疆铁路环线,是北疆阿勒泰地区与乌鲁木齐交流的便捷通道。未来,阿富准铁路正线长427公里,为I级单线铁路,货运为主,兼顾客运,预计2020年6月开通,建成后对促进沿线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矿产资源开发、完善区域路网、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信随着时间的延展,“中国铁路”将在世界的舞台上取得更好的发展,更好的成就。(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