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城市更"畅通”

2019-10-20 16: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文

记者从兰铁集团获悉,自今日起,兰铁集团将在中川城际铁路实施新的冬季列车运行图,进一步加大动车组开行密度,周一至周四每天公交化往返开行56趟兰州站(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站间的动车组,周五至周日每天往返开行多达60趟动车组,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多样化选择。(摘自每日甘肃网)

据悉,10月27日起,民航将正式执行2019年冬春季航班计划,为最大化地“匹配”中川机场进出港各航班,并满足兰州新区企业职工通勤和市民往来城区的需要,兰铁集团实施了此次新的冬季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产品结构,加大动车组开行密度。

如今人们的出行已慢慢的转变成多样化和组合化,已不仅仅依靠着单一的交通方式出行,所以,将多种交通方式紧密的联系起来才更有利于社会交通的发展。在许多的地方,我们都可以发现一般高铁站,火车站里就可以换乘地铁,而去机场也可以通过坐城际列车到达,这比之前自己开车或者坐公交路上节约和方便了不少。这次兰铁集团的调图措施,加大了高铁站和机场之间动车的开行密度,这无疑使在兰州高铁中转飞机的便捷度大大提高,不仅让兰州本地居民的出行更为方便,也为兰州周边地区甚至于整个西北地区的交通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节假日票源紧张的情况下,人们就可以考虑把兰州作为一个中转站来进行交通换乘。

“人民铁路为人民”向来是铁路的服务宗旨,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生活谋便利,这样的铁路才是人民心目中的铁路形象,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肩负起自己是一名铁路工作人员应有的责任。(何锦鑫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