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检点锤:见证“铁三代”浓浓铁路情

2019-10-18 22: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机车乘务员瓜野与父亲瓜长林、爷爷瓜振海祖孙三代同为铁路人,都是机车乘务员,都与火车有着不解之缘。他们凭着一把检点锤和敬业精神,保障每一趟列车的安全正点。(10月15日 人民铁道)

什么是传承?传承,是一种职业上的传授和继承,是一种情感上的追溯和延伸,是长辈的一种呼唤和期许,是年轻人的一种追随和坚守。一把刻着鲜红路徽的检点锤,历经了70年风霜,传承祖孙三代却仍然历久弥新,笔者想,对他们来说,这是对铁路事业发展的执着和担当,是对铁路这份职业的热爱,是身为铁路人的骄傲。

一个人守住一份职业很简单,但是三代人守住一份职业是很难的,他们的初衷或许是为了生活,为了生计,但我想这更多的是其中的感情和热爱,正是因为上一代人的敬业爱岗敬业精神,已经深深的影响到了下一代,使其投入到为铁路伟大事业的奋斗当中,一代接过一代,初心不改,肩负使命,传承这份伟大的职业。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子承父业,这不仅是职业的传承,也铁路情的传承,更是对铁路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确保所担当的每一趟列车安全正点的传承。这把一头尖一头圆的检点锤,承载着的是三代铁路人的铁路情,见证了时代的进步,铁路的发展,同时还演绎出中国铁路从绿皮车的慢时光到高铁风驰电掣的巨大变化。

一把一头尖一头圆的检点锤,三代铁路人,一代代的奉献,见证“铁三代”浓浓铁路情,见证我国铁路事业的突飞猛进,勾画出未来中国铁路在世界领跑,大踏步的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