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汕铁路奏响粤东北地区发展强音

2019-10-18 22: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10月11日,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10月11日 中国铁路)

   粤东北地区交通格局升级。梅汕铁路的开通,不仅结束了“世界客都”梅州不通高铁的历史,也意味着粤东北地区将进入高铁“快车道”。梅汕铁路线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 在潮州市潮汕站与杭深铁路接轨,共有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揭阳机尝潮汕站7个车站。高铁时代的来临,改变了沿线城市的人们的出行方式,使出行有了新的选择,拉近了梅州与广深城市的距离,让城市与城市之间变成“邻里”,在推动粤东北区域协调发展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提升消费水平,拉动区域经济的增长。对于“世界客都”梅州来说,驶入高铁快车道,可缩短旅行时间、方便民众出行、增加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效地缓解梅州至广州、深圳方向的交通压力,打通沿线城市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激活粤东北区域与珠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通道,带动珠三角的产业向发展相对较慢的粤东北地区转移,拉动粤东北区域经济增长,是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

民众美好生活加速实现。“早上深圳世界之窗,中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晚上梅州剑英公园散步”,梅汕铁路的开通开启了粤东北地区百姓的美好生活,形成了以广深城市为中心的3~4小时经济圈,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得到有效的开发,文化产业也将得到大力推广和发展,促进粤东北区域旅游业的发展,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出行“幸福指数”。

梅汕铁路犹如一条友谊的纽带,为粤东北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的百姓搭建了一条“幸福通道”,有效地满足了粤东北地区人民出行的新期待,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圈”、“旅行圈”和“朋友圈”,注入了新活力,带动了粤东北地区加快脱贫奔康,让更多的游子能够“常回家看看”,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梅州、了解梅州、爱上梅州。

   笔者相信,随着梅汕铁路的开通,“世界客都”梅州在不久的将来将凭借自己的优势文化和风景旅游资源,全面带动粤东北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中国建设经济强国伟大复兴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