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填补高铁短板工程,加速“全网”绘制

2019-10-18 00: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在陕西西安和咸阳的考察行程中,李克强总理指出,当前“稳投资”应与“惠民生”紧密结合。他在银西高铁陕西段施工现场考察时强调,要高质量推进西部重大补短板工程建设,以有效投资为西部发展和民生改善打牢基础;要将目前高铁仍然空白的省份,尽快接入全国高铁网络,让这些地区早一天步入全国快速发展轨道。(10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网)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显然,作为输送能力大、速度快、正点率高、 舒适方便、能源消耗低、经济效益好的运输载体,高铁一声响,更是黄金滚滚而来,其重要作用毋庸置疑。

所以,我国一贯重视高铁的发展壮大,将其作为经济振兴的新引擎,不余遗力地大力发展。2004年《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主要繁忙干线实现客货分线,建设高速铁路1.2万公里以上。截至2018年末,我国高铁总里程达2.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但,美中不足的是,我国仍有部分省份呈现高铁空白的尴尬局面,让这些省份的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大打折扣,成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心中痛”和难言之隐。

庆幸的是,填补高铁空白省份,李克强总理很给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李克强总理发出了“要将目前高铁仍然空白的省份,尽快接入全国高铁网络,让这些地区早一天步入全国快速发展轨道”的超级利好消息。对于高铁仍然空白的省份来说,无异于天上掉馅饼,欣喜之情自然难以言表。

众所周知,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老大难,老大难,老大一抓就不难”。所以,有李克强总理的振臂一呼和给力支持,必将掀起中国高铁向空白省份延伸的“狂潮”。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将结束高铁空白省份的历史。

这绝非是异想天开的梦想,而是实实在在的希望照进现实的经典之作。因为,我国向来就有集中国力办大事的优良传统。我国每年的“稳投资”数量惊人,由于高铁也属于“惠民生”的民生工程。众人拾柴火焰高,适当给高铁空白的省份倾斜一下政策和资金,填补高铁空白就将变得易如反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结束高铁空白的省份,对于其他已经开通高铁的省份来说,同样是福音。随着全国高铁网络的“全网”绘制,必将促进全国进入经济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