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注入“永动力”

2019-10-18 00: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这皇菊味道我喜欢,买6罐。” 10月15日8时许,在位于南昌铁路工人体育馆的修水县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南昌通信段职工高晓晖支付了货款。这场展销会吸引了大量铁路职工和周边居民前来购买来自贫困地区的“山珍”。当天,距离此处不到20米,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岭下村扶贫产品直销点也正式开业,店内人头攒动,菜籽油、山茶油等地道的农产品,为新店赚足了人气。据介绍,这是江西首家扶贫产品铁路直销点。(10月16日《人民日报》)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国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也只有全国人民一道都进入了小康社会,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本质才算彻底体现了出来。

然而,截止2015年,我国有8000多万的庞大贫困人口需要在2020年之前全部脱贫。任务之艰巨,由此可见一斑。所以,我们将脱贫任务称为脱贫攻坚战,不无道理。

既然如此,我们就必须举全国之力,众志成城,共同来完成这一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2020年一定能够如期脱贫。

当然,脱贫攻坚战不仅是各级政府的神圣职责,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铁路企业在帮扶脱贫“摘帽”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是毋庸置疑的。铁路扶贫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注入“永动力”。

帮扶脱贫要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必须结合自身的职能职责,取得四两拨千斤的最大帮扶成效。比如,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岭下村扶贫产品直销点等,就是行之有效的帮扶形式。一是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二是铁路职工也能吃到、用到贫困户的绿色产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以,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双赢,铁路系统的干部职工也应心甘情愿地积极帮扶困难户脱贫。

当然,脱贫攻坚战不是买点贫困户的农产品就能大功告成的,还需要投入大量的真金白银改善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所以,铁路扶贫任重道远。除了以前铁路企业为贫困地区和贫困户投入的巨额资金外,铁路企业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以自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创造脱贫攻坚的新辉煌。(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