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亮相宁启铁路

2019-10-18 00: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10月11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宁启铁路已全线贯通,南京至启东间也将首次开行短编组的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该车全身绿色,因此被称为“绿巨人”,今后南京与启东间往来更快捷。

据了解,宁启铁路西起南京,东至南通市启东,沿长江东西贯穿江苏中部地区,是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1月,宁启铁路二期南通至启东段开通运营,开行的列车与宁启铁路一期并不相通,旅客中途需换乘其他列车十分不便。本次调图后,宁启铁路开行列车将首次全线贯通,列车开行数量达到41.5对,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绿巨人”,启东至南通间列车由原来4对加密开行至6对。旅客在南京站乘坐火车可直达海门、启东两地,从南京到海门最快运行时间2小时56分钟,到启东最快运行时间3小时21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宁启铁路开行的“绿巨人”与以往的16节长编组卧车“绿巨人”有所不同,该车型是为9节短编组座车车型,定员720人,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并参照既有和谐号CRH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在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与和谐号CRH动车组相差无几。此外,为推进新图实施,铁路相关单位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服务保障。新长车务段分别在南通、扬州、泰州站新增11台实名制自助核验闸机,在南通、扬州、泰州、海安、如皋站新增10台人脸识别系统机器。负责宁启线“绿巨人”检修整备的合肥车辆段还制定库内整修方案,开展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入库整修工作,确保“绿巨人”运行良好。

调图,调的是“线路”,图的是“民心”,笔者坚信铁路将会越来越舒畅,并使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也将会离我们越来越靠近。(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