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分类预警刷新卸车记录,显高效率卸车工作

2019-10-18 00:2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7月1日至15日,郑州局集团公司日均卸车6980车,同比日均多卸962车,其中,7月6日至9日连续4天刷新卸车纪录,7月9日完成卸车7653车,创该局集团公司单日卸车量历史新高。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部多次发电嘉奖。

分类预警即指适时启动黄色和红色卸车挤压预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黄色预警启动后,卸车站主管站长组织召开卸车工作分析会,制订具体卸车方案并组织落实;红色预警启动后,该局集团公司货运、运输、调度等部门联合派人到卸车积压点指导卸车工作。

卸车效率一直是作为车站车辆周转快慢的一个衡量标准,对于全国路网中心的郑州局集团尤为如此。郑州铁路枢纽位于国家铁路交通大动脉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的中央心脏位置,也位于其他国内大中型铁路枢纽中央。位于路网中心的郑州铁路局联贯四方,不仅运输行车涉及的面很广而且客运和办理车数也很多。因此郑州局集团在布局上设置三个大站,郑州北站,郑州站和郑州东站。提高其货运站的卸车效率对于整个郑州局的交通运输起着很大的作用。

此次分类预警刷新卸车记录说明卸车工作有许多闪光之处。术业有专攻,该集团公司成立了货运、运输、机务、车辆、调度5个专业督导组,负责其具体的卸车工作。另外,采用考核激励机制,登记卸车工作量,及时兑现考核奖励,此举极大提高卸车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及,建立“卸车微信群”,各部门的主要人员集中在一起,全面掌握工作和卸车情况,以及共同商讨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

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分类预警极大提高了卸车效率,解决了铁路部门一直被诟病的效率问题,为将来实现全面自动化机械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他相关铁路工作者可以取其优秀的工作经验,让卸车斜率不断提高,让中国铁路以出色的效率走向世界!!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