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人生在奋斗,最亮精神在中华

2019-10-18 00: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9月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茅以升、原铁道兵某团一连副连长杨连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副总工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内燃机车钳工李向前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毛泽东号”机车组的代表、第十二任司机长刘钰峰作大会发言。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以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中华美德,时至现今,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日,不仅是为了祖国庆生,也是为了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优秀价值观,开展进行了“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经过严格筛选,闯关重重关卡,最终评选出300名“最美奋斗者”,他们代表了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工作人员,凝聚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优良作风,为人民服务,矗立于自己的岗位之上,坚于职守,精忠报国,为祖国的建设繁荣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与智慧,扎根基层挥汗如雨,一心一意只为实现中国梦。

在铁路上,也有许多人不断奋斗着,从铁路到机车,从基层到干部,所有人都有着同一个梦想,即是为铁路发展力所能及,奉献自己。茅以升设计并主持建造了我国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大桥——钱塘江大桥,单杏花是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李向前从事铁路机车检修24年,累计检修机车5000余台,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2000余台,全部实现了“零故障、零问题、零疏漏”,他们是铁路上的“最美奋斗者”,为中国铁路的发展划出新时代,为铁路科技的发展作出极大贡献。

人生的意义在于奋斗,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努力迈进,“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牢记使命,弘扬发展优良传统。相信在“最美奋斗者”的带领下,社会全员都能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一份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