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青春

2019-10-17 13: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晓滢

与奔腾的河流并行,与起伏的山脉相连,奔腾在辽阔的草原上,却唯独与故乡相背而驰,这就是我们,列车上的乘务员

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我们都在辛勤的工作着,每当夜幕降临,车内一片安静的时候,独自聆听着车轮碾压着铁轨的声音,看着奔乡的旅客和渐渐消失的故乡的身影,这是我们列车上的乘务员。

 有人认为我们的工作都是重复着做着一样的事,但其实每一次出乘都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促使我们每一次的精心装扮,笑容灿烂的,是看到旅客回应感激的笑容和真诚的感谢。促使我们每次出乘精神饱满的,是我们深知肩上责任。

她有着干净整洁的服装,青春靓丽的外形,积极向上的态度,她就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七组软卧列车员——妥灵飞。妥灵飞是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农村的一位小姑娘,她有着农村人特有的朴质,善良和坚韧,她任劳任怨,从不计较,她的脸上始终带着迷人的微笑。

在工作中,不管任务有多重,她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她的车厢永远都是窗明地净。她乘旅客休息时,忙碌在车厢里,整理被旅客弄乱的窗帘,边凳套以及空的铺位。

始发开车后,妥灵飞了解掌握每位旅客的情况,……忙乎好一阵都没休息,窗外春寒料峭,车内她却热的额头上汗珠密密。这时车厢里传来了一阵小孩啼哭的声音,待询问后才知道一位奶爸带着自己刚刚一岁的儿子去外省看妈妈,由于这位奶爸缺乏带孩子的经验,孩子一上车就哭闹不停,妥灵飞在了解情况后,只要干完活就去帮忙逗逗小孩,喂喂水,给这位奶爸减轻了不少负担,“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估计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这位奶爸对妥灵飞说,就连旁边的阿姨也竖起来大拇指。

满面春风,和蔼可亲是态度,扶老携幼,奔忙不停是责任。在平凡的岗位献青春,全心全意为旅客,这就是我们列车乘务员。

编辑者:梁晓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