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花木兰,坚守绽放劳动之美

2019-10-17 13: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在满洲里口岸国门,有一个全国铁路唯一的涉外女子检车班,负责给俄方入境车辆检查检验工作,齐齐哈尔车辆段满洲里运用车间国境站技术交接所“金花”女子检车班的8名姐妹,就担负着给这些俄罗斯进口车辆的“体检”工作,维护国家利益的神圣职责。 (央广网——10月16日)

陈佳,她是中国满洲里国际女子检车班的工长,寒冷、恐惧是她们的工作环境需要面对的挑战,每天在车辆检查线路上行走二十公里,三个动作探身、抬头、俯身,检查300多辆车。以十分高的标准要求去干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的利益。用她的话来说:“把爱美的天性藏进工装,把对家的惦念埋在心底,用执着诠释对祖国的忠诚”。

满洲里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承担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祖国的利于高于一切,对于满洲里检车班来说,“给外国车辆体检,为伟大祖国把关”她们是国门又一道守卫者,如果少记一笔,少看一眼,都会给国家带来损失。32年来,她们在寒冬酷暑中,认真检查每一列进出境车辆状态,将车辆损坏位置、零件都要详细记录在册,大到车门,小到螺栓,都要仔细核对,然后与俄方检车员共同确认,以免引起赔偿纠纷。

一份坚守,严格把关,这是对祖国的忠诚,高原上绽放对祖国的爱。笔者也是一名铁路一线工作者,我想,对于我而言,我最大的责任就是干好组织分配给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保证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不论我们处在什么岗位,工作中面临多大的困难,都应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信念与勇气。立足当下、专注眼前,敢于正视困难与挫折,扎扎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普通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