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艺执法钳,”剪”出精美黔张常

2019-10-17 08: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在黔张常铁路施工现场,一张名为“工艺执法钳”的展板张贴在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怀化电务段张家界西通信机房的醒目位置,展板右侧悬挂着,一把形似“剪刀”的黄色线缆斜口钳,显得格外醒目!(10月17日  广铁e 行)

      设置“工艺执法钳”展板是提醒也是警示,在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确保黔张常铁路按计划开通运营中有着“剪掉”冗余环节确保进度,“剪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剪出”铁路精品工程的寓意。它时刻警醒着每名施工人员及现场验收人员要对施工质量问题零容忍,对工艺要有高标准高要求,用工匠精神把精美黔张常铁路“剪出来”。

      工艺执法钳,“剪”掉拖沓”剪”出效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黔张常铁路施工难度大,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必须从源头抓起,减掉无效沟通和重复作业,剪掉冗余环节才能确保进度。黔张常铁路通信系统专业复杂,涉及的设备单位较多,如果今天你布一根线,明天他迁一条线,各单位各自施工,缺乏整体协调,导致重复作业影响工期,还不利于整体美观。这就需要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走”,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出效率,才能按时完成工期任务。

      工艺执法钳,“剪”掉隐患“剪”出安全。工艺执法钳的张贴,无形之中敲响着安全生产的警钟。职工上、下班经过展示报看到黄色线缆斜口钳,不禁会产生敬畏之心,这敬畏是对安全的敬畏,这敬畏是对岗位的敬畏,这敬畏是对发展的敬畏。看到工艺执法钳,能让人时刻牢记安全,时刻按标准作业,时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时刻做到自己的安全自己负责他人的安全自己有责。铁路施工安全隐患多,这就需要每一个人不断警示自己,不断提醒别人,合力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让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沙子”。

      工艺执法钳,“剪”掉粗糙“剪”出精品。精益求精,万无一失是黔张常铁路施工的要求,黔张常铁路不仅要可靠实用,更要美观有颜值,要着力剪出匠心工艺。不仅要将铁路设备打造成“工艺品”,更要做成好看的“艺术品”,让黔张常铁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成为铁路高速发展成果的展示,成为一代代铁路人匠心营造精神的体现。工艺执法钳无疑成为标准的“监督岗”,无疑是尺度的“仗量器”。有监督才能有进步,有检查才能有提高,工艺执法钳就发挥着这样的作用。

       工艺执法钳展板,诠画着铁路人追求高品质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铁路人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在黔张常铁路“精雕细琢”必将勾勒出一副精美的画卷展示在世人面前。(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