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孕妇列车分娩 众人助力母女平安

2019-10-17 07: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在以前,医疗条件不发达的情况下,分娩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只要出现一点点差错就很容易发生意外。近日,一位母亲在列车上突然分娩,多亏铁路职工与热心群众的及时援助,最终母女平安,给这件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10月15日,因妻子娘家有急事需回去处理,肖先生带着离预产期仅十多天的妻子走上了南阳到昆明的k2285次火车。“我本以为不会发生什么事。”肖先生回忆,当列车刚行经到吉首地段,妻子就开始腹痛,紧接着羊水破裂,情况非常紧急。车厢列车员听到呼救后,马上利用列车广播站播报寻找医务人员的信息。听到广播后,车上一名军医和两名专业护士紧急赶往他们所在车厢,并对其妻子进行紧急抢救生产。经过数十分钟紧急救援,肖先生的妻子顺利产下一位女儿。

然而,列车上并没有专门的医疗器械,产妇和婴儿亟须住院疗养。“我是k2285次列车长,6号车厢有一名产妇已生产,情况紧急,请求车站安排救护车进行抢救。”接到紧急救助电话后,麻阳火车站客运调度室立马启动紧急预案,并调度原本不停靠的k2285次列车在当天12:33紧急停靠在麻阳火车站2车道。列车到站后,120急救医生很快到达现场,并对产妇和小孩进行紧急后续处理。正在休班的麻阳火车站站长接到紧急通知后,也立即奔赴岗位,紧急调配安排工作人员,为产妇提供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当天12:50,产妇及小孩被安全送往麻阳县中医院进行救治。

抵达医院后,经检查母女平安。看着安全的躺在床上的母女两,肖先生向帮助过他的那些热心铁路职工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最后希望各位准父母们不要在预产期将至的时候还出远门,毕竟在旅途中缺乏医疗设备和专业人员,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为孩子准备一个安全的降生环境。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