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克苏火车站更换样貌 呈现不一样的现状

2019-10-16 14: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新疆的阿克苏火车站在1998年的时候创建,在20年的时间里一直是这样的外观,直到2019年3月的时候开始重新建设,6个多月就将新的火车站样貌呈现在了大家的眼中。新的火车站各方面的建设都更加的完善,且服务也更为的人性化。那么对于这次的换新举措,笔者也能感受到新疆不一样的现状。

首先,新疆地区的城市形象有所提升。我们对于一个城市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从车站、机场开始的,如果说这个城市的车站以及机场建设都极为的高端,更为的人性化,那么从而就会让我们对于这个城市的形象有更好的印象。这就好比笔者有一次去北京,途中转点经过某个机场,但是这个机场的规划建设没有其他城市的机场建设那么有美好,让笔者对于这个城市也提不起多大的兴趣。所以说,一个站点的规划建设对于一个城市的形象有多么的大,那么这样提升了城市的形象之后,也会给它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让其地区的经济变得越来越好。

同时,笔者也认为这样的站点换新能够彰显了地区的经济增长。一个城市在经济增长的状态之下,它的变化是很明显的,像是高楼拔起、人流量增多等等这都是每一个人可看见的变化。那么这一次的站点换新,从背后的意义来说,就是这个地区的经济增长很迅速,因为经济的增长迅速才会表明这个市场的需求量正在逐渐的扩大,那么有需求肯定就需要有所回应,所以才有了站点上的更新变化。这就好比,当一个城市开始通向火车之后,各方面的经济有所增长,有发展的前景,才会延伸到高铁的建设,跟这个火车站的更新是一样的,如果说经济不增长,就没有重新修建的意义不是吗?

最后,笔者认为,这样的站点换新也是铁路部门对于当下的站点规划建设更为上心的表现。在这一次的换新中,阿克苏站点的变化是从内到外的,外在的广场上有娱乐休闲的措施,内在有高端的装修、智能化的设备,同时在服务上也更为的人性化等等,可见铁路部门对于一个站点的规划建设是有多么的用心。而这些铁路部门的用心举措也都是为了出行的市民着想,让我们在出行的每一刻都能感受到细致贴心的服务,有更完美的出行体验。

虽说这一次仅仅是一个站点的换新,但是给我们呈现了当地不一样的现状面貌,给我们带来了更多铁路时代的变化。而这些仅仅是当下时代的一个新开始,到以后我们还会见证到更多不一样的改变,将铁路时代向更好的方向去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