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常记心间 细节决定顺畅出行

2019-10-16 16: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在乘坐铁路列车的时候,大家一般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更顺畅的乘坐列车,除此之外,铁路安全更是大家十分关心的问题。像是在乘坐列车或在等候列车的时候,乘客们都应该遵守纪律,让自己在整个旅途过程中得到更好的体验,而这也是铁路工作人员最希望看到的现象,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些人不太自觉,结果闹出了悲剧,最终害的还是自己。

就在最近,安徽的一名男子在骑电动车经过铁路道口的时候,跟对面行驶过来的火车相撞,然后这名男子就昏迷不醒了,火车司机赶紧报了警,而该男子还在被抢救当中,对于事故的进一步处理,目前还在进行当中,从这一现象当中我们能发现,有些人十分不注重安全意识,就像这名男子一样,在路上行驶的过程中,没有好好的观察四周的安全情况,结果造成了现在的事故发生。

假如在行驶当中,该男子知道多观察四周,应该就能很好地避开这场事故,就像是铁路列车在每次运送乘客去往目的地的时候,总是可以从安全的角度为大家考虑,时时刻刻能想到如何让大家更好地去乘坐列车,这种专业精神是十分值得敬佩的。而从火车司机当即的反应来看,这就是铁路人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在遇到问题的第一时间,能够及时报警,并让男子尽快被送往医院救治,这就是很不错的敬业精神。

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每个人不管在什么样的路上行驶,只要是出门在外,都应该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而对于骑电动车出事的这种情况,其实也常有见到,而在铁路运输方面,即使是平时乘客在站台等候列车的时候,也会被告知要远离铁轨,这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所以在这方面,每个人都应该时刻牢记,对于铁路出行要十分重视。这样才能让自己处在安全当中,并且不给铁路部门的运输工作带来麻烦。(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