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不断扩大试点范围 实力“圈粉”

2019-10-16 14: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据相关消息,铁路部门在去年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好几条电子客票的线路试行点。对于电子客票不断的扩大试点范围的消息,多数的市民心中都非常的高兴,也因此,电子客票在我们的生活圈中实力的“圈粉”。

对此,笔者认为,电子客票不断扩大试点的范围是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当下“智能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其实我们出行的车票一直以来都在发生着改变,从最开始的时候是硬板票,再到后面的粉红色软质的纸票再到纸质磁票,再到如今的电子客票,这是一种时代的更替。而有这样的车票变更也是因为当下的时代正在变化,因为现在是一个科技的时代,一个更为智能的时代,所以铁路部门的这项举措是积极的应对了当下的生活,给出行的市民带来更多科技上的方便。

同时,笔者也认为,电子客票不断扩大试点范围是铁路部门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大家都知道当电子客票开始使用在我们出行生活当中的时候,我们出行的时间又节约了不少。在以前,我们还需要每次去到车站排队取票,虽说就现在来说,排队在自助机上面取票已经比之前排队购票要节约时间的多,可是就当下大部分的人都从排队购票转到了自助机购票上之后,这个原本所节约出来的时间,其实也并没有比之前排队购票的时间节约多少,也还是没有达到一个更为完美的状态。那么当电子客票开始试点运行的时候,我们就直接节省了这一部分时间,不需要去排队取票或者是买票,这对于我们来说很大程度上的提升了出行的方便,所以笔者才认为是一项重要的便民举措。

最后,笔者认为,这更为的贴向了“环保绿色”的出行方针。当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实行这样的电子客票举措之后,就能够减少很大一部分的纸张资源,比如说现在需要打印的车票,或者是因为改签浪费的车票等等相关的资源,这样一来就可以很好的把资源节约下来,降低资源的消耗也能够减少环境的污染,这才是真正的“环保绿色”出行,也更是响应了国家大力号召的“绿色环保”。

总的来说,电子客票被实力圈粉也是因为很多种原因的,正是因为它的存在能够给社会,给出行市民,甚至是给铁路部门带来更好的发展,所以才会深受每个人的喜欢。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有越来越多的线路使用上电子客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