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秀出新篇章,让滇南旅游“化零为整”

2019-10-15 18:3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早上从昆明出发,到河口还可以赶上午饭,票价不贵,真是太方便了110月8日,乘坐C8334次列车到达河口北站的李先生走出车厢,对复兴号带来的出行体验赞不绝口。(10月13日人民铁道网)

浪漫金秋,我想去看看——人民有需求,铁路就有担当,面对国庆“客流峰”,高铁不仅再次圆满化解,还催化了各旅游线热度“更上一层楼”。从东海之滨到塞北江南,曾经“不可能”的出游憧憬都变为了“可能”。在西南边陲,复兴号的呼啸也为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注入了新的动能,将零碎的资源整合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可以说是非常“秀”了。

秀便捷,造福人民出行。国庆期间“绿巨人”的优秀表现让人眼亮,这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首次通行动车组,标志着昆明铁路枢纽作用进一步提升,意味着滇南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人民铁路为人民,速度快、价格实惠、坐着舒服的动车组实实在在甜到了老百姓心坎里。

秀运力,放活旅游魅力。“绿巨人”的首秀是在2019年1月,那时其线路刚好延伸至云南南部与越南的交境河口,边境铁路的建设带来的效益是很精彩的,它不仅让当地的风土人文向全国敞开大门,还为中越文化交流开辟了新径。既有民族性又有世界性,建水孔子文化节、蒙自国际马拉松等滇南边境特色借“绿巨人”之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秀进步 ,奔向历史新峰。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红河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186万人次,同比增长34.43%;实现旅游总收入35.47亿元,  同比增长41 .43%,建水、蒙自、河口三地接待游客人数均创历史纪录。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滇南地区已不再是曾经那个“与世隔绝”的闭塞边城,高铁是它的喉咙,振声向外界发出有力的宣传,高铁是它的一双勤快的手,把零散的、未挖掘的旅游资源整理升级,成为一道多彩的风景。

曾经漫漫边城路,如今飒踏顷俄间。复兴号动车组改变的是时空的隔阂,绽放的是将资源重新塑形的力量。广袤的华夏大地上,“绿巨人”的脚步还将继续延伸——疾蹄走日月、山水焕新天。(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