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助力雄安驶入“快车道”

2019-10-15 18:3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雷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2层。目前,地下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开始。(澎湃新闻,10月14日)

京雄城际铁路作为雄安新区建设的首个重大交通项目,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终至雄安新区。其开通运营势必会打通一条大通道,实现两地“千里一瞬”,对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促进雄安经济新飞跃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京雄城际铁路打破了区域交通发展瓶颈,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保定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极大的便利了沿线老百姓的出行,有利于提升美好生活品质,另一方面,将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京雄铁路速度快,舒适,便捷,真正达到了“公交化”,解决了京津冀地区出行的突出问题。

从交通上解决北京至雄安新区的出行的问题后,带来的影响不可否认。城市朋友圈会扩大,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和人才汇聚会更频繁,而且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架起当地百姓心中的方便路、高速路、幸福路。城际列车的运营,将以北京为中心,带动周边区域的新技术,新文化的出现,促进科技的发展,加快新区逐步成型的步伐,为整个雄安新区,乃至京津翼地区带来新机遇。

另一方面,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如今的交通新时代,京雄城际铁路将为雄安建设打头阵,为新时代建设吹起“冲锋号”。作为“标兵”新区,为以后的区域建设提供参考样例,先行经验。近年来,北京人口膨胀、交通拥挤、住房困难、环境恶化、公共资源紧张等“症状”日益严重,雄安新区对于解决北京“大城市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雄安新区是一个点,整个京津冀地区是一个面,以点带面,可充分发挥京津冀地区各自的优势,形成区域均衡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彻底去除“大城市脖的滋生土壤。

深圳兴涛,浦东逐浪,雄安再起航。未来,京雄铁路将满载希望,以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为目标,改革开放再出发,雄安必将抵达新的彼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