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在“谋”发展道路上不忘“保”安全

2019-10-14 12: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万里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3日凌晨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玉林北流市12日晚发生5.2级地震后,铁路部门扣停了9趟旅客列车,为尽快恢复列车运营,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连夜排查线路、桥梁安全隐患。(10月13日中国新闻网)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余热尚未散去,玉林地震的消息又铺天盖地的袭来,安全之事无小事,事故警钟要长鸣,铁路部门汲取事故教训防范于未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扣停多趟列车,连夜排查线路、桥梁安全的举措值得被人称赞。

铁路担负着国家经济运输的重任,一直在顺应潮流中谋发展。从建国初期的全国铁路总里程2.2万公里,到如今已达13.1万公里;从缓缓摇曳的绿皮火车,到密布飞驰的高铁;从“四纵四横”完美收官到“八纵八横”铁路网不断健全。我国已然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绘就了“流动中国”的最美图谱。

“黑科技”唱响“中国智慧”。从拥挤不堪、一票难求到如今刷身份证、“刷脸”进站、网上购票、掌中订票、自主选座;从“花生瓜子八宝粥、啤酒饮料矿泉水”到如今的“高铁座位订餐”;从一辈子的“家乡人”到如今“高铁+旅游”新的生活模式……科技创新在不知不觉中带来了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速度令全世界为之惊叹。

先有安全强路,才能交通强国。每天数以千万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保障行车安全是千千万万铁路人背负的责任与使命。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每每有暴雨、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时,他们作为铁路“医生”不畏艰苦环境“望闻问切”细致入微地巡视着站房雨棚和站台、排查着线路和桥梁、检测着电网和信号机……保障每一趟列车都能安全抵达终点。

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70年厚积薄发。中国铁路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如今“中国高铁”的盛世辉煌。中国铁路肩负安全使命在谋发展的道路上,发扬着中华民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与时代并肩同行,不断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