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汕铁路开通:“世界客都”金秋结硕果

2019-10-14 01: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10月11日7时16分,梅州西至广州东D7543次动车组列车开出梅州西站,标志着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自此,“世界客都”梅州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

梅州,是 位于广东省的东北角的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最终形成地、聚居地和繁衍地,更是全世界客家华侨的祖籍地和精神家园,被尊称为“世界客都”。他们讲着客家话,吃着客家菜,热情好客、勤俭质朴,那里有着很多人羡慕不来的慢生活。梅州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达700多万,台湾500万客家人中,有180万祖籍梅州。梅汕高铁线路的开通,不仅给客家华侨及当地的居民带来了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而且还将梅州、潮州、汕头以及沿线地区串联起来,从而形成一个新的“高铁线路旅游网”。如今千里梅州一日还,梅州由此开始走向世界。

梅州是革命老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今,梅州大地上不断上演着浑厚而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周恩来、朱德、陈毅、罗荣桓、聂荣臻、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开展过轰轰烈烈的革命活动。梅汕铁路的开通,铺就了一条温暖民心的红色之路,不仅满足了人们出行的新期待,丰富了生活圈、旅行圈、朋友圈,也带动了老区沿线群众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而且更多的客家游子实现了常回家看看的愿望,更多的游客能够走进梅州这片红色的土地,去了解梅州的革命历史、爱上梅州的美丽风景。

梅汕铁路的开通加强了沿线地区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沿线地区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梅州,是中国旅游强县,它冠有许多闪亮的“头衔”:金柚之乡、十大休闲城市之一、最具安全感城市、足球之乡、自驾游最佳目的地、民间艺术之乡……“梅州这地方,一定要去!”它就像一个隐世秘境,神秘、梦幻,让人忍不住想去探索。梅汕铁路的开通按下了梅州旅游发展的“快进键”,方便、舒适、快捷的梅汕铁路将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

金秋时节,是收获的季节。相信梅汕铁路的开通,客家人的旅游产业将会硕果累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