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再调图,惠民利国更上一层楼

2019-10-13 21: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维雄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了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积极适应铁路客货运输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是铁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何为铁路调图?铁路调图一般包括列车开行数目调整、列车停靠的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表的调整、线路运输能力的优化调整等,就此次调图来说:增开旅客列车160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大幅度提高铁路交通运输能力;深圳到桂林首次开行首发复兴号,广西境内多趟列车优化调整,复兴号把更多的城市连接起来,众多旅游资源和铁路共生,达到“1+1>2”的效果;梅汕铁路正式开行,铁路“公交化”的发展,让旅途中的等待变少;宁启铁路全线贯通为长三角铁路网和全国快速铁路网再添新鲜血液。调图旨在增加铁路交通在区域内和区域间的运输能力,从而起到方便旅客出行、加快能源供应、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这便是铁路调图,对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来说,这是为适应发展要求而产生的自发性改革。

那“三保三增”又是什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六稳”的部署要求,9月以来,国铁集团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即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作为一个交通运输企业,运量、收入、效益是不可避开的话题,提高效益,增加收入,企业才能够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作为有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和担当的国有企业,开通线路,保证安全运行,提供优质服务则是第一要务,数以百万计的铁路人几十年如一日,用行动保证铁路运行安全,用真诚温暖旅客人心。“三保三增”便是这样的意思,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型的国有企业,调图很好的践行了国家发展的要求,顺应了新时代社会潮流下人们的需求,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近些年来,铁路调图越发频繁,其实,这是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的的一个标志,路网更加复杂,列车运行速度变快,铁路交通更加功能性,种种变化导致原有运行图不能适应新的运输要求,不能充分发挥现有路网的运输能力,调图便在这样的契机下开始了。不难发现,有关铁路的报道越来越多,不管是中欧班列、中国高铁走出去还是复兴号等等,这些慢慢走近大众生活的词语都在叙说着铁路的发展和进步。更进一个层面,铁路的发展只是经济发展的一个方面,国家发展的一个缩影,当然,铁路的发展并不会止步于此,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脚步也不会停下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